Tuesday, May 13, 2014

月亮代表我的心?


505大選時,許多行動黨領袖與人民歡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為伊斯蘭黨拉票。他們告訴人民,促成兩線制的唯一方法是支持民聯3黨。行動黨說伊黨要建立福利國,伊刑法又不在共同執政綱領裡頭,大家別害怕,放心支持吧。

 火箭秘書長林冠英還叮囑華裔選民支持伊黨,好讓他可以繼續當首長。505后,雖然伊黨在檳州州席數量與308一樣,只有一個,但伊黨在外州卻是遍地開花,歸功于火箭大力護航。伊黨在吉打州蒙受重挫,州席從16席輸到剩9席,丹州37州席也縮水至32個,卻在其他州屬獲搭救。伊黨在登州州席從8個增至13個,雪州又大唱豐收,多增6席至14席,柔州也多取议席。

 國會議席方面,伊黨丟失6個在2008年大選時勝選的選區,卻也穫得另5個新選區。當中,多個選區是華裔選票發揮作用,才把伊黨送上勝利位置。總之,伊黨議席僅少了12州,尚有21國及81州席。
 火箭老大哥林吉祥一再強調伊刑法無法為伊黨撈取更多選票,林冠英一直說巫伊會談是巫統設下的陷阱,以分裂民聯,又籲請伊黨關注在非穆斯林支持下才取得各州議席。

 講來講去,是提醒伊黨感恩,若再鬧下去,火箭難以向華社交代。可伊黨仍擺出一副不管你怎么說,我照走我路的樣子。暗自委屈的火箭只好轉過頭來,反罵馬華不敢指責巫統引誘伊黨。

明月照溝渠
 當另一半出軌,人們總是臭罵小三,很多時候都忘了身邊那位才是最該受重責者。即使把唐僧丟到酒池肉林,擁有堅定信念的唐僧亦能不動如山。倘若換成豬八戒,看見美色就原形畢露,別人不勾引,自己都會湊上去,何況碰上美女如雲的盤絲洞?

 華裔選民大選時愉悅哼唱《月亮代表我心》,問題是你的心裡有它,它的心裡有你嗎?現在只能慨歎:枉我癡心對明月,明月竟然照溝渠!
 
中国报这厢有理专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