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7, 2014

別逼我們政治化!



 檳州政府調漲水費的舉措引來非議,檳首長林冠英為緩和批判聲浪,提出為大家庭提供60%水供附加費折扣。他還不忘歸咎主流媒體政治化漲價議題,搞得州政府遭人喊罵。
 林冠英反駁國陣領袖與坊間的指責,強調檳州水費調高不能與削減白糖補貼相提並論。他說,白糖漲價時白糖公司沒損失反而賺錢,人民為國陣朋黨的利益買單,但檳州漲水費就不同了,起價后的收益是歸還給州政府推動有利人民的水務工程。
 削減津貼減少國庫支出,讓政府有資源推動發展;削減白糖津貼為減少國人食糖量,這不都跟林首長說辭異曲同工?
 還有,林首長身兼檳州水供機構主席,水費漲機構賺錢林冠英臉上貼金,理事的津貼或因而調升,這是否也可解讀為朋黨受惠?
 怎么可以把別人說得十惡不赦,自己做相同的事就振振有詞,將所有批評視作媒體刻意政治化?
 總而言之,凡是林首長做的都對,國陣做的統統都錯。
 既然唯有調漲水費才能讓平時浪費水的州民省水,首長又何必邊漲價邊保證漲價后檳州水費仍是全國最低?調漲水費如何解決問題以逃過配水厄運?林首長很矛盾。
 去年年尾,首長新車上路不到兩個月便更換豪華馬賽地官車,當時他說州政府準備好面對批評。轉過頭來,他炮轟媒體渲染,還掀起一場筆戰。
未能接受批評
 這次,他同樣說州政府準備面對批評,隔天就抨擊媒體沒著重報導他是為了避免配水和提倡省水才調漲水費,反而報導民眾不滿,痛罵媒體政治化議題。
 顯見,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林冠英始終未準備好面對批評。或許,他只能接受盲目認可和奉承。
 林氏認為人們對他太嚴苛,那是他自取的后果。他愛誇口愛許諾,卻不守承諾。他的不干脆、不徹底、出爾反爾、言行不一,是造成人民憤怒的主因。
 當初林冠英信誓旦旦說打死不調漲水費,后來卻施行水供附加費,再來就要調漲水費,令人們痛心當初瞎了眼信錯人。
 不要再輕許諾言,否則別怪人罵你背信棄義。
 別逼我們政治化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