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11

提高贷款顶限不可行

我的首间房屋计划再度掀起朝野间的的辩论战,民政党全国副主席马袖强及马青雪州团长高祥威建议政府将顶限提高到30万令吉。另外,公青团的宣传主任李凯伦则抨政府不应提供这种贷款,反应增建公共房屋。

依我浅见,政府制定100%的房屋贷款措施让人民购买10万至22万以下房子的政策,是一项惠民政策。

不见得让人民购买此等房子便会使人们沦为“房奴”,居者有其屋不只是一种愿景。这项政策,正是协助中下阶层实现理想的一个基石。

然而,笔者并不赞同提高顶限以让人民购更高价房屋的建议。因为,如果我们的薪水并不足以让我们购买公寓,我们便会物色中价房屋。

这是因为,人们懂得理财,并选择符合自己能力的居所。

如果,将顶限设高,恐防一些人会因不顾后果背上难以负荷的重担。政府的设限,其实已经符合了中下阶层的能力。

1 comment:

Chua Sex Leg said...

If BN were not be SO CORRUPTED, we malaysians would have been able to afford houses more than 300k easily.And yet you still be so ignorant enough to serve MCA as your boss. Wake up and be more intelligent and disce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