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6, 2014

有话直说:危机应对闪失不堪设想

高雄气爆事件,相关单位被抨一早接获投报,却花了三个小时来寻找源头,期间未有疏散民众,错失黄金三小时以致惨剧发生。

倘若,相关单位在一接获投报,地上冒白烟后便采取紧急疏散,通报所有涉及地下化学喉管运作的单位与机构即时关闭输送开关,在丙烯量减少,人们撤离情况下,伤亡结果很大可能就会改写。

就如数月前,MH370客机事件,当航班无故折回大马国境,军机若及时拦截逼降,结果也将大不同。

雪河水坝水位低

这些事件的血泪,都诉说着妥善危机应对的重要性。相关单位有所关注但未高度警觉事件严重性,等同缺乏危机意识。

目前雪州雪兰莪河水坝的水位已减至33.46%,比之前实施配水时还要低。若加上水底约15%的沙石和垃圾,生水所剩无几。

雪州巴生区国会议员查尔斯怒吼,水供危机已来到紧急水平,质疑州务大臣卡立至今仍装疯卖傻不愿实行配水。

他指控雪州政府用来泵水到雪兰莪河的废矿湖当中有至少两个已干涸,指雪州政府现时转用受重金属污染的废矿湖水。

漠视危机肇苦果

雪州大臣卡立拒绝配水,指正从数个选项中研究最合适的替代方案。
当中央政府在数年前警告雪州将在2014年面对水供危机,雪民联政府一众议员反驳说不可能,还带媒体到水坝参观说水源充足。

雪州民联政府漠视危机,错失黄金3年,导致雪隆人民面对今年和未来两年的缺水大问题。这也是危机应对一旦有所闪失,后果不堪设想的最佳印证。

希望,相关单位能反思慎行,切勿再轻视所谓尚未爆发的危机。
http://www.nanyang.com/node/640091?tid=49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