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13

準備迎接民聯前

28 Feb 2013

民聯推出競選宣言,“派大包”式的政策,將援助金額訂得比國陣更高,並也推出一系列派錢計劃,更藉大幅度提高東馬二州石油稅來挑動東馬選民對政府的不滿。除此之外,未見宏觀內容。
 現時學生皆能得到政府頒發,介于100至200令吉的購書券,民聯在宣言中索性把數額提高至300令吉;國陣向月入3000令吉以下家庭發放一馬援助金,民聯也提出60歲以上樂齡人士每年可獲1000令吉,不分收入多寡。
 另外,針對政府制定的900令吉最低薪金制,民聯敢敢將最低薪金目標定在1100令吉,還聲言將300令吉的福利部援助金提高到500令吉。
不知民間疾苦
 可是,伊斯蘭黨領袖近期發表一馬援助金2.0 “畜生論”,引起低收入戶不滿,認為民聯愛搞民粹卻不知民間疾苦。
 民聯矢言將為人妻提供每月50令吉的大馬婦女公積金,保障人妻福利。同時,將降低汽油、汽車、電費、水費等價格。民聯為了讓人民有憧憬,不惜打造一個美麗的夢幻樂土。然而,卻不經意暴露民聯的缺口。
 雪州民聯政府于2008年大選期間,在競選宣言中列出一系列福利政策,但大部分至今仍未兌現,以致它被州民入稟起訴。它沒有落實的政策,包括單親媽媽每月至少獲100令吉補助金計劃、給家長幼兒園和托兒所津貼的計劃等。
 雖然民聯這次在宣言中聲言若成功執政,將在5年內興建15萬間廉價與中價房屋單位,可是目前民聯執政州卻未有致力興建可負擔房屋,反而大事興建高價公寓和豪華單位,這種情況在雪州尤其顯著。
 雪州民聯只完成15%競選承諾,大臣卡立在不堪質詢壓力下脫口而出,強調競選宣言並非承諾,不一定要兌現。所以,一心迎接民聯上台者,要做好心理準備,以后不要自嘆被哄騙了。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399103

Sunday, February 24, 2013

退散網絡小妖

 24 Feb 2013

華總會長方天興在世華媒體新春聯歡會致詞時指出,來屆大選傳統媒體,尤其是各大中文報,將面對巨大挑戰,匿名網絡打手將大量散播既不中立又不道德及不負責任的流言報導,親某政治陣營的支持者也會對傳統媒體進行不友善監督,甚至干預。
 擾亂公眾視線,影響民眾的新聞信息接收,進而左右理性判斷,這些都是網絡僱傭兵的“工作範疇”,務求讓市場上的政治風勢偏向自己的陣營。
 基于人們普遍有選擇性接收信息的偏好,加上有煽動者帶領,許多支持者會在未接收多方資訊前蜂擁評論及分享轉載,以致管制較為寬鬆的網絡世界資訊氾濫,讓好多未經證實、來歷不明的消息,都成了“爆炸性新聞”。
 這種現象,使未有刊登這些小道或八卦消息的媒體,被錯誤解讀為過濾新聞、掩飾真相。由于網絡打手和不負責任的政客惡意套帽子,凡是報導不利他們陣營新聞的媒體,都成為親某方或被某政黨控制的媒體;只有發佈有利某陣營報導的網媒,才被稱作良心傳媒。
 朝野將來屆大選視作生死戰,媒體版面自然成為雙方爭奪的版塊,務求政黨的政治信息傳遞完善。若要求媒體只發放一面倒的資訊,以迎合單一陣營的口味和要求,那時報章就不再是報章,而是黨報。
有的只是對立
 網絡打手和狂熱粉絲不斷對秉持平衡報導的媒體發動語言暴力攻擊,就是希望所有媒體都變成黨台和黨報,而非崇尚更寬廣、更平衡、更全面的中立性報導。
 這些人根本沒有資格判定怎樣才是自由民主,如何塑造更自由、更民主的社會,因為他們本身的心理從一開始便不平衡,以傾斜視線看待所有事物。
 當人失去基本尊重與理性判斷,沒有所謂的中立,有的只是對立。如果任由這樣的病態擴散,我國的言論自由以及媒體的辦公空間,只會越加狹隘和蠻橫。
 面對欲攪亂事實與虛構、誤導人們的網絡小妖,得趕快開壇燒張符咒,大聲念出敕令:急急如律令,惡靈退散!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397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