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11

怪条件助长朋党主义

<!--[if gte mso 9]> Normal 0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马青雪州团长高祥威揭露若承包商想申请雪州政府工程或进行投标,必须先获得民联国州议员盖章或签名。

这个条款,在雪州政府官方网站明文列明。这并非新鲜事,早在去年马青便曾揭露民联州政府在地方政府发出的注册成为承包商表格上同样出现相同条件。

据悉,民联州政府至今没有就质疑与指责做出回应。

雪州民联打着公平、公正的旗号,却允许将导致滥权事件发生的条款存在,并且订立这类怪异的条件。

称之怪异的原因,为何当中注明必须得到“民联国州议员”盖章签名,而非国州议员?难道其他议员不是民选,或不具备相同资格?

再者,这和签名支持有何分别?这种条件无疑是让“自己人”进账的做法,确实存在滥权的嫌疑。

雪州政府之前就爆发过支持信风暴,还搞到州政府焦头烂额。但是,它仿佛没有接受教训,依然变本加厉。

难道它天真的以为,只要不予回应,事件便会不了了之?

为免对民众造成不必要的困扰以及滋长朋党主义,民联州政府应严正给予回应,否则实在难逃悠悠众口,令其高喊“不要政商勾结”的口号沦为空话!

http://www.malaysiasini.co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463:2011-07-11-16-27-55&catid=40:2011-06-22-09-57-03&Itemid=69

Monday, July 11, 2011

为混合选区争崩头?!

<!--[if gte mso 9]> Normal 0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回教党自诩有信心在行动党不上阵武吉免登此类混合选区的情况下竞选,并拿下该议席,此番言论直刺行动党中枢神经。
民主行动党大选备战委员会主席陈国伟随即表明,该党来届大选除了继续捍卫华人集中区及留守原区上阵外,也将争取开拓混合区以拓展势力。
盟友的宣言,传至公正党的耳里,确实 “刺耳” 得很;公正党在308大选竞选的97国会议席中仅赢得31席,再加上其议员却相继跳槽,民联友党甚至喊出要蓝眼交出跳槽议员选区的呼声。
蓝眼署理主席阿兹敏表明,无论是胜选还是败选区,来届大选亦会继续在之前所竞选的混合选区上阵。公正党也自言在混合选区,比行动党和回教党吃得开。
每个人,都说自己在混合选区胜算高;显然的,混合选区已成为各党意图染指的区域。同时,公正党的声明已是给民联友党“落闸放狗”的警戒,摆明决不“放手”。
阿兹敏还言之凿凿地表示,选民并非是基于候选人的个人素质而把票投给民联,而是要支持两线制和公正党。言下之意,他认为候选人的“质地”不重要,也不会影响选票投向,反之蓝眼的旗帜才是“吸票机”!难道他这么快就忘了该党于砂州的耻辱?!随便找个路人甲来烂芋充数就可过关。这未免太小看大家的智商了。
无论如何公正党如此强硬的姿态与行动党所强调以候选人赢面为首要考量,政党利益为次要的主张简直南辕北辙。
除此之外公正党还酸溜溜地说道:之前并没有任何政党愿意上阵属于国阵强区的混合选区,是它在默默耕耘。
友党的献议已被公正党解读为“争夺”、觊觎,甚至有谋朝篡位之欲,身为盟党,情何以堪?
如果继续任由蓝眼横行其道下去,民联将沦为虚有其表的“平等联盟”;行动党成了跳不出窝在华人区的火箭,回教党也只是躲在马来区的青天白月。
所谓盟党,也只不过一群在野党的是“凑合”、“凑数”而已。正所谓同台吃饭各自修行,此般貌合神离而脆弱的组合可能会有作为吗?
http://www.malaysiasini.co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429:2011-07-11-03-18-29&catid=40:2011-06-22-09-57-03&Itemid=69

Sunday, July 10, 2011

亂亂來+硬硬來

10/07/2011 17:45

日前哥打峇魯市議會執法人員頻頻無理取締私人場所,胡亂沒收人民的私人財產和大開罰單。

 首先,他們于17日晚上突擊吉蘭丹高爾夫球俱樂部,堅稱現場有人無牌販賣啤酒,繼而充公一箱啤酒和開了一張數目不詳的三萬。另外在同一場地,也讓超過300名清一色的女性肚皮舞團體舉辦的聯歡晚會腰斬。

 除此之外,他們更于23日闖入金滿樓美食酒家檢舉。在沒有出示證件和說明來意情況下,執法者一到現場就對著現場食客不停拍照,還搶走麥克風。之后,執法人員充公該酒樓一套卡拉OK音響器材,及一箱啤酒。原因是業者並沒賣酒執照,及非法使用卡拉OK

妄顧國家法律

 根據我國法律,零售啤酒不需執照。況且這只不過是一般家庭聚餐的慶生活動,一家人唱卡拉OK助興不為過。有關當局這樣做,未免小題大做、不近人情,更是妄顧國家法律。

 無可否認,我國執法人員無理取締,各報不時都有報導。腐敗、濫權、官僚作風往往令人民咬牙切齒,礙于人微言輕,讓有關當局為所欲為。不過這些問題跟丹州哥市議會執法亂亂來,可說小巫見大巫。該州被影響的民眾個個都啞子吃黃連,有苦自己知

 唉!丹州政府的大爺……難道你們還活在石器時代或封建時期嗎?為何不跟上時代步伐,靈活、開明執政?竟然在21世紀的現在,還沿用早已落伍的標準掌管丹州。麻煩你們有空的話,不妨自我增值,看看外面的世界,免得有如井蛙觀天,落人笑柄。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232819

政客眼中的媒體

雪州議長鄧章欽在“中文報路在何方?”座談會上,批評中文報記者素質“大不如前”,席間更痛批中文報中立得“離譜”、變得沒有是非感,甚至並未對課題進行深思,只是一味將資訊照單全收。鄧大議長還以“慘不忍睹”四字來形容中文報社論,把新聞從業員撻伐至情何以堪的境地。

 主講人指稱自528報變,比起以前由平面媒體“說了算”,報章公信力已不復當年。

 縱然至今中文報公信力依然,是非從來不是媒體“說了算”!

 可知,誰是誰非,每個人自有不同詮釋,你永遠沒辦法讓所有人一致性地認為誰對誰錯。

 如果說記者、編輯群並未養成對課題進行深思與探討的習慣,實在是扼殺了新聞從業員對報道事實抱持的認真態度。

 至少,筆者認識的媒體同志,做採訪時都盡職盡責,主動尋找一些附加資料以作核實;于一些課題上向雙方求證,施行聽“兩方的話”。敬業樂業,不就是如此嗎?

 再者,鄧大議長盡情數落中文報社論和記者專欄“不湯不水”、沒有是非感、“中立得離譜”……

 這類批評,離譜之余,還荒誕無稽!

毫不考量兩面性?

 難道鄧氏所謂的是非感,是希望持筆人在文章裡大力撻伐課題或個人,內容完全“一面倒”,毫不考量兩面性?

 我國政界看媒體的奇怪現象不斷,即無論在朝在野都有人批評平面中文媒體偏向某一方。

 中意的、中聽的、中看的報導,就稱作“中立”,有“是非感”;面對那些不中意、不中聽、不中看的報導,就批為一文不值的“離譜”、“偏頗”,失去“是非感”。

 所謂中立,是媒體在做任何報導時力求平衡的鋼線。

 如果執筆者一味根據自己的喜惡作出報導,無疑失去最基本的媒體操守。

 為了報導時事百態,兢兢業業走在鋼線上的新聞從業員,卻老被塞吃“死貓”、“悶虧”。

 他們眼中的媒體,無論橫豎正反,都不會“順眼”!

 新聞從業員,做好自己本分就好;修合無人見,存心有天知!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231832

Thursday, July 7, 2011

巫青团多事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