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1

煽动言论勿等闲视之

掌管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纳兹里表示,即便土权主席依布拉欣阿里发表“浴血圣战论”,政府不能够对依布拉欣采取任何行动。

他说,皆因类似的言论现已成为国人的常态。
是的,许多人都在部落、推特、甚至面子书发表那些骇人听闻的言论,怂恿仇恨的产生。这些人,都在发表着不负责任的言论,应该受到谴责。

随着网络的发达,多人使用假名来注册网络账户,来上载滔滔伟论。

但是,人民代议士、公众人物,在公共场合公开发表这类言论却不受对付,难道他还享有在国会里头的免控权吗?

纳兹里说,如果提控或对付,就会被批为打压言论自由。
是呀,的确人们都在喊要维护言论自由。批评政府的人,如果被对付就会说政府打压言论自由。

但是,言论自由决不可被滥用,作为偏激言论的挡箭牌。

煽动的火苗,若等闲视之便足以燎原。

为了国家和谐与稳定,不得不防呀!

Wednesday, May 11, 2011

信函疑云

<!--[if gte mso 9]> Normal 0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疑似巫统区部信函,挑起了朝野紧张局势。

雪州公正党副主席祖莱达出示了一封巫统区部要求内政部批准乌鲁雪兰莪大约2000名永久居民公民权,以让赢得第13届全国大选。

内容表示,该区部鉴定了一份申请者名单,并称这些申请者是潜在选民,若获批将有助国阵取胜。

另一方面,若此信件属实,笔者不明白发信人有是抱持什么样的自信来自以为是,以为这些人会投给他的阵营?须知,人心永远难测!

这人若非过度自恃,便是脑袋少了根筋。

若真是属实,其不安好心的龌龊伎俩,更是必须受到大力挞伐!

若此事属实,即便内政部从未答应上述请求,其单方面的无理要求也将大大打击国阵信誉,让国阵蒙尘。

信件至今无法辨别真伪,到底是真神还是假鬼仍然无从考究。

目前揭发人并没有提供完整名单,也没有认证,物证扔无法作准。

相信的人会采取绝对相信,不相信的人便会寻找疑点。在这情况底下,实在有理说不清呀!

10/5/2011

Saturday, May 7, 2011

最珍贵的礼物

妈妈的手怎么皱皮了?


有多久没紧握母亲的手了?


许久试过亲吻她的脸庞,就像小时候一样?


家用照样给,每月不会迟;唯独与家人共席吃顿“安乐茶饭”的时间却说不准。


妈,我工作很忙。每个工作者都很忙,然而为了工作或社交忽略自己家庭的你,这样的生活能有多成功?


买给妈妈的手机,她总学不会如何使用,只懂接电话或拨通快键。总是在你坐在客厅观赏电视节目或上网的时候递过来,要你教她用电话,替她删除信息。


你曾否失去耐性地埋怨:你脑袋怎么了,怎么教也学不会?!


你忘记了,小时候学走路的时候,你总是跌倒;无论你跌倒多少次,妈妈每一次都牵着你的小手一步步地慢慢向前走。她,当时没有咆哮你怎么学不会。


你曾否忍受不住老母亲的喋喋不休,回敬你老妈子一句:你整天只懂得唠叨!


你忘记了,儿时你总是不厌其烦地重复向妈妈问为什么,她仍贴心地回答你的问题:因为……


你是否认为,坐在她身边很没趣,眼睛只能目不转睛看着电视;心里总想往外跑,与一班好友们嘻嘻哈哈喝茶、喝酒。


带她出去逛街,仿似有很多地方不适合,就只有进戏院或吃饭。心想:还是是和朋友或情人一起自在。但你不记得,为了照顾年幼的你,当时年轻的母亲真的“哪里都不能去”。


现代人工作繁忙导致心情郁闷,因此得空便想出外放松,却忘了家里有日渐年迈的母亲在等你回家一起吃饭,想和你去吹吹风。


人在身边来来去去,在你烦心、百般无聊闲坐时,安静待在身边的母亲,渐分辨不出到底是你在陪她,还是她在陪你。


一个人能给予另一个人最大的礼物,并非厚厚的金钱、亮丽的服饰或首饰,而是陪伴。


其实,不需等到母亲节才一起吃饭、买礼物,只要你平时能抽出多一点时间与空间来陪伴她,天天都是母亲节。莫待人已逝,才对着照片痛哭,羞愧你当初的“吝啬”。


今天,就送给妈妈最珍贵的礼物吧。

Friday, May 6, 2011

多数服从少数

民主行动党宣布了民联砂州影子内阁名单,但是安华一句话就将它否决了。


公正党烧坏脑了?行动党赢得12个议席,公正党只有3席,砂民联举行了会谈才定下名单,怎么现在被批为单方面建议?!


在选前分配议席时,行动党已经被迫做出让步。如今连影子内阁,也要听他的?


这是什么样的世道?议席多的还要听议席少的。


这也难怪黄和联气坏了!

Thursday, May 5, 2011

一字记之曰:耻!

什么叫做“正式欢迎仪式,与他一起温家宝阁下的正式访问马来西亚”?



你不看懂,我也看不懂。



我国政府在布城首相署迎接中国总理温家宝的布景板的中文欢迎词狗屁不通,让全体国民,尤其是华社看傻眼!



大剌剌的中文欢迎词到底是什么意思?真有如高山打鼓(不通不通)。



刚看到这布景板的字句,还以为自己“眼花”。相信有留意中国新闻的朋友耳熟能详,该国地方政府往往会发生中英译文词义“天壤之别”的案例,乃是基于当地官员英文程度掌握不足所致。



笔者完全没有想过,译文不通事件会发生在大马。众所周知,我们身处多元种族的国家,在我国能掌握三语:巫、中、英文者比比皆是。即使把这段话交给国中生,相信也能翻译出有模有样的字句。



偏偏语病百出的欢迎词,竟然出自我国首相署官员的手笔。经过网友试验,还大有可能是使用谷歌直接翻译。



如果负责官员不懂中文,他大可拜托有中文底子的同事提供协助,或咨询他们该翻译是否不妥。在事件传出后,有人更气愤地说:可恶!理应有某位高阶官员会先过目再拍板敲定,到底是怎么搞的?!“靠害”咩!



可见我国民众对这次官访的重视程度,民众更是对我国体面的深表关注。



试想温总在这样的大布景板下进行检阅仪式,肯定会得到广大媒体包括中国传媒的广泛报道。可想而知这样的背景,是否会让人“津津乐道”!



这次的事件,有如先前发生世博期间我国小册子译文错漏百出的情况一样,甚至更糟糕,实在让我国社会蒙羞!



一字记之曰:耻!

Wednesday, May 4, 2011

避嫌反更惹嫌疑

加影市议员李继香在皇委会上承认承包商李维荣是其亲叔叔,但她称自己只是平凡女子,没有能力影响雪州政府将活动计划交给与李维荣有关的公司。



早前,旺沙马朱区国会议员黄朱强揭李继香与李维荣关系,指责李维荣曾获得每笔数千令吉的8笔拨款,当中涉及贪污成分。当时的李继香只说与对方是“朋友”。



可是如今朋友竟然变成直属亲人?!



她,其实一点也不平凡。



李继香,曾任党秘书长林吉祥政治秘书,也堪称是领导层的爱将之一。



至于她的得宠是否营造了她的影响力,甚至能左右活动计划,还留看官判断吧。



她的撒谎,又到底是为了什么?



只能叹说避嫌过度反更惹嫌疑,人言可畏呀!

Tuesday, May 3, 2011

没有马华以后……

没有了马华,我国的政治环境会怎样?

华社,又会有什么改变?


我们都还不知道,因为我们还未经历这样的情景。然而,也许很多人都一样,担忧着没有了马华的内阁会是怎样。


马华厉声说如果下届大选如果成绩比308差就全数不入阁,普通百姓看来乃是背水一战之举。如果,它的成绩能够比308差,很显然是失去代表性,尤其是华社的委托了。


议席的多寡决定声音的大小。那么,届时入阁也没有多大意义,顶多只会被狂批为贪图权位的政棍而已。


如果,你认为没有它以后,会一片大好,你就做自己的选择吧。倘若你还无法想象到时候会是什么样子,还是先评估各方的实力吧。


明智的选民姑且以它近期新领导层的政绩做标准,万一它真的不合你心意,你在投票那刻再做决定也不迟。


或是它做的真的像样并得到你认同,选民也是理智的一群,相信会以选票给予肯定,绝不为反而反的